1.jpg

話說小熊周六深夜開始腸胃不適,周日我們想讓他休息,所以沒有去教會,下午的中文課熊爸也不想讓他去.

總之,媽媽下午還是帶著小熊去上課了. 這真是難忘的一課,小熊跟我一樣,竟然能有一次很特別的上課經驗!(見"一個人的粉彩課")

我們剛到教室門口時,看到校長(也是小熊的老師)坐在門口等.....我們遲到20分鍾了,老師怎麼還沒開始上課呢?

校長老師尷尬的笑著說:"今天我們班上唯一的學生,總算來了!"

小熊是初級班,班上共5人,有3人隨爸媽去外州度感恩節假期去了,有另一位小女生(就是上次與小熊跳舞的Jolin)看小公主們不來,可能也不太想來.....

校長老師看到小熊來了,很開心!小熊看到老師很開心,他的精神也振奮起來!(本來在家無精打采的,看樣子人真的是要有事作才好~)於是他們開始了一對一的中文課程.我坐在教室很後方,自己靜靜的看看書....不過有時真的忍不住聽一下他們的上課內容.

今天,他們教"來"和"去"的中文用法.如:我來你家,你去慢跑.....小熊跟著老師唸課文,一面認新的單字:"巴,叫,也,手,不."小熊依照老師的筆畫,自己寫下來,回家當作業練習寫.

古人易子而教,果然是對的.在家雖然我有教他認漢字,唸注音,但是久了小熊總是會對媽媽"唉~嗯~"的不耐煩,說他不想學了,要去找弟弟玩車.這次看到小熊坐著,可沒敢亂撒嬌或不耐煩....校長老師的教學又很生動活潑,所以小熊也很開心.那兩個小時,小熊與老師唸了好多課(可能以前班上有4歲的小妹妹,所以進度一般都較慢吧?)

我也默默記下老師如何教導中文,雖說潔西卡有傳授一些教學方法給我(感謝感謝~),但我畢竟不是專業老師,術業有專攻...教育還是要有臨場技巧的!尤其是中文教學,我們自己在中文環境長大,自然到沒想過如何學中文!可是要教5歲的孩子,可就不是那回事了~

上完課, 老師ㄧ直鼓勵小熊很認真,學的很賣力, 還讓他自己印一些可愛印泥在課本上..

(上面寫著:"好厲害~""一百分~"等可愛話語)

小熊很愛印...印印印.....

這一頁教"大西瓜"~

後來有機會與高級班的老師談, 她說教了許多年的海外中文,有點力不從心的感嘆--有些學生來學中文,都是爸媽的命令,(有些人不乏家裡有錢,或唸高級私立學校的.....)有的在課堂上乾脆呼呼大睡,有的自顧自的唱歌,在課本上畫畫,對老師愛理不理....問他們來這裡又不上課,浪費時間做什麼?他們還很無辜的說:"我媽叫我來的啊~(=你以為我想來啊....)"

唉.......學習的態度,勝於有錢的背景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