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我家的菜園出現一種錯亂現象.....原本快要枯死的番茄,突然又長出許多新的綠葉,開起許多黃花--就跟春天時的樣子一樣?!當然.瓠瓜更是努力,不斷開花,努力結果!!

現在憶起苦瓜達人跟我提過:"蕃茄到了夏末會有些死去,但是天剛冷的秋天,她又會開花,再結果."--當初聽時不在意,夏末蕃茄沒得吃了,一直很遺憾...想不到現在又有新的花--當然又冒出好多蕃茄寶寶啦....耶!不愧是苦瓜達人,果然是真的耶!

外公更強,當初他告訴我的賀詞:"七月種蔥,八月種蒜"也對了....我沒重新再種一次,但是夏天時自動消失的蔥兒們(共五株),天涼了又自動冒出頭來--而且一株也沒少!

春天時,播了很多蒜頭,有些沒發的現在也都發芽了!果然秋天適合種蔥與蒜.....

後院的大樹,葉子已經掉一半了,一旁的菜園卻又欣欣向榮起來?!秋天的後院,藏著好多錯亂但又幸福的驚喜.....感謝宇宙萬物的造物主--您真是信實廣大,奇妙無比阿.....

*附上圖片說明:蕃茄又開始開花了!

連紫蘇也開好多小紫花!

不阿(瓠瓜)的花,白的很高雅,傍晚開...

昨天又收了不阿與茄子,小黃瓜,好開心!

與後院落葉對照一下,秋收,果然沒錯~

連我家的冠軍--柿子蕃茄表妹都又長出來了...(感動阿~)

新長出的一批黃色珍珠番茄,生吃超甜!小小熊在一旁等著吃...一面喊"More~"

最感動的該是熊爸,因為他一定很開心--菜錢又可以省一些了....呵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