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rd-2p.jpg
撿到樹上掉下來的小鳥,你怎麼辦?這不是腦筋急轉彎.這隻鳥就在我書桌旁... 剛剛與兒子發現小Robin掉到樹下 ,我檢查一下牠沒受傷, 我請一位在隔壁工作的工人幫我放回鳥巢(因為我太矮) --結果,他說鳥媽媽不會理他,因為 :

1.牠掉下來就是有某種缺陷的可能 ;
2.鳥媽媽不會碰牠,因為人類碰過牠 !

我很驚訝他的回答 !?我的孩子要是失而復得,高興的寵都來不及了!但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....

剛剛突然想起,這隻鳥是不是犯罪下的受害者?因為以前唸過:有一種可怕的是 「巢寄生性」 鳥類,她們多生活在森林邊緣,母鳥不築巢孵蛋,蛋是下在燕雀目鳥類的巢中,如杜鵑會將蛋下在知更鳥的巢中,由知更鳥幫忙孵蛋。通常杜鵑的蛋會比知更早孵化,先孵出的杜鵑幼鳥,會努力將知更鳥的蛋頂出巢外....這就是一隻小知更鳥,我看到母鳥還在努力的餵樹上鳥巢裡的其他小鳥--長的比我們撿到的大又健康!!

怎麼辦?你沒救了嗎?可憐小Robin,真希望我們能為你做些什麼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