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out0.jpg

最近小熊的受傷事件,讓我開始檢視對孩子的管教問題.Coco媽也說過,老外不可體罰,只是Time out(反省).可是我公公常告誡我:"男孩子不可以寵,不乖就下去!(台語:用打的啦)",小熊爸就是這樣長大的,所以他也是奉行這一套...我家小熊可能就是這樣,常被"管教",所以個性比較柔弱順從?會對暴力屈服?--我很害怕這一點.當爸爸或媽媽一拿出家法,他就嚇的雙腳發抖,跪地求饒--看到這景象真讓我更難過--真的男孩子"不打不成器?",那他將來出去遇到比他強的孩子,豈不也會屈服在暴利的淫威之下,百依百順,聽話一起做壞事?

媽媽很徬徨,到底要怎樣做才不會過當管束?又不過於溺愛?讓孩子變成人見人厭的小霸王?

在美國,除了孩子太小會被人Bully(霸凌)外,種族歧視也會.連我有一次去公園,都被一個白人小男孩斜眼看好久, 然後輕蔑的對我說:"I know you are from China~ you are C.H.I.N.E.S.E~"讓我當場氣結,很想上前給他一個耳光.(注:KY白人比例很高,種族歧視問題不小.)小熊是該培養多些男子氣概,將來去Kindergarten才不會被Bully吧?但是有時看他對弟弟也很霸道,就忍不住想好好管一管.....不過這幾天媽媽都是用"反省"的方式管了--叫小熊去書房罰跪!!

結果,本來小熊有在反省,但是弟弟好奇,也跟著去陪跪(早已忘了哥哥才欺負他!)小熊可開心了...對媽媽和弟弟擠眉弄眼,吐起舌頭吃吃的笑....讓媽媽又好氣又好笑!

到該time out 還是體罰?哪個才有效啊?媽媽又很頭痛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